关怀版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统计工作 统计信息 专题栏目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3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日期: 2024-01-22
字体:

1月19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3年重庆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炳华,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罗学文出席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徐祖国主持。 

张炳华发布了2023年全市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分别从农业、工业、服务业、消费市场、固定资产投资、价格指数、居民收入、常住人口等八个方面的主要统计数据进行了通报。 

2023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型升级扎实推进,市场需求持续改善,人民福祉持续增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全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145.79亿元,比上年增长6.1%。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2074.68亿元,增长4.6%;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11699.14亿元,增长6.5%;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6371.97亿元,增长5.9%。 

  发布会上,张炳华、罗学文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先后围绕我市经济总体运行情况、消费市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农业农村经济形势、物价走势等内容进行解读。

人民网、新华网、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华龙网、上游新闻、重庆发布等主流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华龙网全程图文直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