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统计工作 统计信息 专题栏目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2024年第2次学习会

日期: 2024-02-07
字体:

2月6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2次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艰苦奋斗、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纠治“四风”等重要论述,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对重庆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炳华主持会议,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三总师,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以一系列原创性成果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着力打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统计干部队伍。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把准统计职责定位和工作重点,狠抓各项统计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政治生态好,人心就顺、正气就足;政治生态不好,就会人心涣散、弊病丛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纵深推进机关正风肃纪反腐,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纠治“四风”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党政机关过紧日子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把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作为统计部门最重要的、第一位的政绩,自觉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及保密相关文件等内容。要求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春节前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及保密工作大排查,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加强保密管理,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上,局党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2018年3月和2023年初对重庆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祝怡文、邓航、李明明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统计工作及自身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