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统计工作 统计信息 专题栏目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重庆市多部门联合发文共同推动普查登记工作

日期: 2024-02-28
字体:

为高效推进全市普查登记工作,重庆市经普办联合市委金融办、市教委、市科技局、市经济信息委等16个行业主管部门分7个领域联合印发《关于共同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行业部门积极配合本级经济普查机构做好普查登记工作。

《通知》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普查登记是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关键环节,普查登记质量高低决定经济普查工作的成败,全市各级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要充分认识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普查登记工作。

《通知》强调,各区县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和《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扛实成员单位责任,组织本系统机构、单位、企业协助配合开展普查工作,切实提高做好普查工作的行动自觉。

《通知》要求,各区县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充分利用单位监管和服务平台进行宣传动员,解决入户难问题。协助查找所辖范围遗漏的普查对象,主动查找、解决本行业经济普查中存在的问题,主动配合抓好对普查对象的培训和督导,进一步提高源头数据质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