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统计工作 统计信息 专题栏目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专题工作会议

日期: 2024-03-15
字体:

近日,市统计局召开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专题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弘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办公室、各承办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及经办人员参加。

杨弘毅指出,扎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政府依法履职、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内容,更是凝心聚力、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深刻意义,增强办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办理任务。

杨弘毅强调,要主动对接,密切联系代表、委员,了解建议提案的初衷、意图,采取走访、调研、座谈等多种方式,共同商议推进措施和办理方案,确保代表、委员满意;要加强与市政府建议提案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督”和“办”的良性互动,确保办理质量;要把好文字关,认真审核办理意见,保证政治方向正确、目标任务明确、契合工作实际;要通过办理工作助推统计改革发展,将办理工作重点从“办文”转到“办事”上来,加强对建议提案的综合分析,发现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努力在办理工作中出思路、出办法、出成效,真正把办理过程作为了解民意、改进作风、提升统计服务水平的过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