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统计工作 统计信息 专题栏目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张炳华局长赴区县开展经普工作督导

日期: 2024-03-26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普查登记数据质量,确保全市普查登记工作扎实有序推进,3月20日至21日,市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炳华率第一督导组赴合川区、永川区开展第二阶段五经普工作督导。

督导组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对抽中的普查小区开展实地入户核查,重点核查了单位真实性和数据准确性。督导组听取区县经普办关于普查登记阶段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当前普查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普查登记组织实施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张炳华强调,要深刻认识抓好五经普登记阶段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以更强的责任意识,更严谨的工作态度,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确保普查登记工作顺利完成。他对开展好当前登记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统筹好工作质量和进度。做好各类普查对象登记进度安排,确保普查各环节工作有序衔接、统筹推进。二要进一步夯实源头数据质量。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切实做到规范普查、数出有据,客观真实填报数据,确保普查源头数据质量。三要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对镇街、社区、普查员开展严格督促指导,层层传导压力,重视“两员”队伍管理,及时足额落实“两员”劳动报酬、补助,开展实操培训。四要强化数据审核。综合运用好各类审核方法,严格落实即报即审要求,及时发现数据问题并据实修订,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经得起检验。五要做好风险防范。进一步增强普查数据的安全保密意识和舆情防控意识,全力确保普查登记工作顺利进行和普查数据安全。

市经普办内设工作组成员处室普查中心、核算处、工业处、投资处、贸易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与督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