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2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3-01-19


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2

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1月19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2年重庆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可,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罗学文出席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马然希主持。

黄可发布了2022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和产业结构总体情况,分别从农业、工业、服务业、消费市场、固定资产投资、价格指数、居民收入、常住人口等八个方面通报了全市经济运行情况。

2022年,全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有力应对各种超预期因素冲击,加力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举措,经济发展保持了多重压力下的恢复态势,生产需求基本平稳,重点领域支撑稳固,新动能加快成长,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就业物价总体稳定,保持了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全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9129.03亿元,比上年增长2.6%。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2012.05亿元,增长4.0%;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11693.86亿元,增长3.3%;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5423.12亿元,增长1.9%。

新闻发布会上,黄可、罗学文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围绕经济总体运行情况、工业经济、人口规模、粮食和农业生产、居民增收等内容进行解读,并通报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有关情况。

新华网、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华龙网、重庆发布、上游新闻等主流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华龙网全程图文直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