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扛起防控责任、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0-02-05

 扛起防控责任、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重庆市统计局机关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重庆市统计局机关全体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发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动员令,我市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局党组工作部署,为在关键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向市统计局机关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始终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大战场、大考场,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执行局党组各项工作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二、模范带头作表率。全体党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自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坚决做到“五个带头”:带头弘扬社会正气,抵制谣言散播,教育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学习防控知识,关注疫情动态,主动宣传党中央、市委的部署要求;带头减少外出活动,劝导家人不串门、不聚餐;带头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带头做好疫情预防工作,主动追溯自己和家人可能接触疑似病例的情况,自觉向社区报告,并向单位报告,做到传染病例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

三、立足岗位尽职责。全体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健康安全基础上,根据我局工作方案和职能职责,积极作为、主动思考、提前谋划,既要密切关注上级关于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又要确保各项统计工作尤其是数据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坚决做到职责不推、工作不乱、数据不断,立足统计职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积极作用。

危难之时见初心,关键时刻显担当。全体党员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和狠抓落实的优良作风,把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团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青年、妇女职工,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重庆市统计局机关党委

                                                                                                             2020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