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征集统计档案资料的公告

日期:2020-06-23

各区县(自治县)统计局、两江新区经济运行局、万盛经开区统计局、高新区改革发展局、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离退休老同志及社会各界人士:

为更好地讲述统计故事、留存统计记忆、传承统计精神、弘扬统计文化,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我们将新建重庆统计陈列馆。依据档案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现特向全市统计系统及所有关心支持统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征集反映重庆统计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对国家和社会有保存价值的统计档案资料。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长期有效。

二、征集范围

1.1953年组建重庆市统计局以来,局主要活动及从事培训、科研、管理、党建和统计各专业工作中形成的有价值的材料,包括统计事业建设和发展过程中有较大影响的事件、制度、举措、活动的文字资料;个人回忆录、纪念文集、学习资料等如统计经典著作、统计工具书、统计经典教材、国内外主要统计刊物、统计科普书籍、经济类著作等;照片、实物和音像材料等。

2.反映局历史变迁(如办公楼基本建设等方面)的相关资料及照片。

3.曾任局主要负责同志照片(含有关工作、对外交往的照片)、任命书等。

4.上级领导、专家学者及重要领导来局参观、视察、访问或讲演时的照片、讲稿、题词、赠言手迹和相关报刊等。

    5.职工在参加各类重大活动(包括社会活动、学术会议、重要比赛等)中形成的文稿、纪念品和照片。

6.反映统计培训、科研自主创新成就的获奖成果、奖励证书;反映职工参加局外重要活动获得的省(市)级以上的各级各类奖杯、奖状、奖章、荣誉证书;反映获奖成果的各类影音资料、文字材料等。

7.各类媒体报道局重要事件、活动、人物的相关资料及照片。

8.局各个时期出版的各类刊物、印刷品(各类撰写、编著的文章和出版物,画册,成果纪念展等)、宣传品、纪念品、礼品、用品、证章、证书、标志、牌匾、书画作品、工作笔记或日记、手稿及信函等。

9.各个阶段统计手段如流水记账本等,工具发生变化的实物资料如算盘、计算器、复印机、电脑等。

10.其他具有史料价值的资料和实物等。

三、征集要求

1.所征集的各类档案资料应能够真实反映重庆统计光辉历程和发展成就,体现重庆统计的优良传统、良好形象和社会影响力,展示重庆统计人的精神面貌和奋斗足迹。

2.提供图片资料时,请尽可能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主要参加人姓名、时任职务、现任职务等。提供实物的请附简要的文字介绍。

3.提供音视频档案应播放流畅、画面清晰、主题明确、内容完整并附文字说明。

4.书籍须为公开正式出版物,内容健康,品相良好,无严重残损,提供的书籍新旧程度以不影响二次阅读为准。

四、征集方式

提供者可直接送达或寄送重庆市统计局档案室,在此过程中产生的相关费用(如寄递方式)由档案室支付。为确保双方事宜对接通畅,送达或寄送之前请事先通过电话取得联系。

联 系 人: 涂 红

联系电话:  023-67341987

联系地址: 重庆市渝北区红锦大道555号美源国际商务大厦10楼档案室

邮政编码: 401147

竭诚欢迎并衷心感谢本系统内及所有关心支持重庆统计事业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参与重庆统计档案资料征集活动,提供各种征集线索,为丰富我们共同的重庆统计记忆出一份力!                                                              



                                    重庆市统计局

                                     2020年6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