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重庆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研究课题招标公告

日期:2021-09-08

为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研究力量,加强对人口普查资料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开发利用,最大限度地发挥人口普查资料的经济社会价值,更好地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为社会公众及统计改革发展服务,经研究,决定对重庆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研究课题进行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单位

重庆市人民政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人普办”)与重庆市统计局联合公开招标。

二、投标单位

政府相关部门、科研机构、大专院校、行业协会、学会及其他具有研究条件的机构或组织,本次招标不面向个人。

三、课题选题方向

课题研究要依托重庆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资料和历史资料,结合重庆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研究确定招标题目,开展深入研究,以《重庆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研究课题选题指南》(附件1)为参考,也可根据研究需要自拟题目。

四、课题管理

(一)课题分为重大研究类、重点研究类和一般研究类。重大课题研究期限不超过1年,于20221130日前完成,最终成果字数不少于6万字;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研究期限不超过9个月,于2022831日前完成,其中重点课题最终成果字数不少于4万字,一般课题最终成果字数不少于2万字。

所有课题将由重庆市人普办和重庆市统计局组织专家进行中期和结项评审。课题研究完成后,课题负责人于课题结题之前将研究成果最终报告和成果摘要(30005000字)1份报重庆市人普办,并同时提交电子版,重大课题和重点课题成果原则上应被核心期刊或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采用。

(二)市人普办与重庆市统计局将组织专家组,对课题投标单位的课题申请书和研究力量进行评审,择优确定中标单位后立项,并于202111月发布立项公告。立项课题根据不同的类型给予相应的经费支持,分别在立项和结项时分两次拨付。

(三)课题研究以人口普查数据(制度方法改革类除外)为基础,知识产权归市人普办所有,研究成果未经市人普办同意不得公开发表,经同意发表的研究成果,应注明“重庆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研究课题”字样。

(四)课题涉及其他内容参照《重庆市统计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见附件2)和《重庆市统计科学研究成果查重管理办法》(见附件3)有关规定进行管理。

五、申报要求

(一)课题负责人应具有副高级(或相当于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不具备副高级(或相当于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须有两名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指导课题研究的能力,有足够时间和精力承担项目研究。

(二)课题申请以市人普办和市统计局发布招标公告之日起开始。各投标单位从重庆市统计局网站(http://tjj.cq.gov.cn/)下载《重庆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研究课题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见附件4)进行填报,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1514743308@qq.com,邮件命名“重庆市七人普+申请人姓名”,同时提供加盖单位公章的纸介质申请书(一式三份),于20211015日前报送至重庆市统计局(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感育路9号环湖企业公园1号楼1203室)(以寄出的邮戳为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宇,023-67637194

通讯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感育路9号环湖企业公园1号楼1203

邮编:401123

附件:1.重庆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研究课题选题指南.docx

      2.重庆市统计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docx

      3.重庆市统计科学研究成果查重管理办法.docx

      4.重庆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课题立项申请书.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