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

日期:2022-11-01

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是本年度网信工作的重中之重。市统计局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不折不扣落实网络安全工作任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网络环境。

一是以更高标准开展保障筹备。局党组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可多次在局党组会和局务会上对维护网络安全稳定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把保障统计网络安全作为当前时期的最大政治任务。局分管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调度。7月以来,持续开展网络安全体系化和常态化建设,着力完善制度、补齐短板,坚决杜绝统计业务网络和重要应用系统重大安全事件。印发《重庆市统计局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落实市局-区县的网络安全联防机制,全面启动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信息通报。

二是以更实措施强化技术防控。深入开展网络安全自查评估,中高危漏洞全部整改到位;关闭非必要对外服务功能,进一步优化安全访问控制和应用防护策略,尤其是对VPN、邮件和重要信息系统的管控;升级各类安全系统特征库,提升安全设备有效性和可靠性,实现动态防御、主动防御、纵深防御。

三是以更大决心维护安全态势。组建由局信管处工作人员、网络专家和技术服务人员组成的安全保障团队,实行7x24小时现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沟通顺畅,处置及时有效。全市统计系统共122人参与本次专项保障任务。自网络安全日报告启动起来,共组织机房巡检39次,检查设备终端340余台,及时阻断各类网络攻击行为1300余次,封禁境外攻击者226名。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市统计局将持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坚决筑牢全市统计网络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