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基本单位统计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2-11-08

11月4日,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基本单位统计工作视频会议。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浩然出席会议并讲话。

余浩然指出,在局党组的领导下,2022年全市普查中心系统上下一心,苦干实干,凝心聚力,主动作为,以党的建设为统领,聚焦国家大型普查,聚焦名录库、调查单位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狠抓数据质量,强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水平,较好完成了预定工作目标。

余浩然强调,新时代、新形势给经济普查、名录库和调查单位维护管理工作带来新变化、新挑战,要从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名录库管理改革创新、数据质量控制、数据挖掘开发四个方面着手,准确识变、主动应变,稳步推进普查中心各项工作夯基提质、再上台阶。 

余浩然要求,各区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乘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东风,继续做好五经普、名录库维护更新和调查单位管理等各项工作。要牵头组织协调,着力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要严把调查单位出入库关,稳妥推进名录库动态维护更新机制改革,着力推进单位管理高质量发展;要充分挖掘利用普查数据、单位名录库数据,着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要牢固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思想,立足本职、做强主业、多出精品,着力强化系统队伍建设。

会上,普查中心主任赵东兵总结了2022年普查中心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相关专业人员对全市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管理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并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会议邀请法规处黄忠处长讲授了统计法律法规相关知识,黄忠结合学习贯彻《意见》《办法》《规定》和国家统计督察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从八个方面对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进行宣讲。

全市各区县统计局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市局普查中心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