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经济信息委来局交流材料产业统计工作

日期:2022-11-17

为推动全市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11月1日,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赵刚一行来局交流材料产业统计工作,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德平和工业处相关人员参与座谈交流。 

  市经济信息委介绍了重庆材料产业当前发展情况及困惑,希望统计部门从专业角度为推动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市统计局以具体实例入手,详细介绍了统计制度方法,就克服材料产业发展困境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上,李德平同志指出,一要充分发挥好工业统计的职能作用。做好、做实工业统计工作,从统计视角及时发现和反映工业经济运行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及工作短板,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二要严格按统计制度方法办事。在制度方法框架下,妥善处理好方法和目标之间的关系,全面、真实、准确反映工业经济发展成效,确保统计数据质量。三要建立协作研判机制。强化两部门协作联动,共同研判工业经济发展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合力把工业经济发展好、统计好。 

  通过座谈,双方表示下阶段要加强合作、互通有无,为推动全市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