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率队来局走访调研

日期:2023-03-02

3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率市政协经济委来局走访调研,交流市政协经济委2023年重点履职工作,听取落实市政协重点调研协商工作意见建议。市政协经济委主任江涛,市政协经济委原专职副主任吴景明陪同。

在听取市统计局工作汇报后,谭家玲对市统计局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市统计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统计支撑。

谭家玲希望在市统计局的市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积极履行委员职责,大力支持市政协重点调研协商工作,努力构建与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相适应的统计体系。一要推进数字赋能,通过数字化变革引领统计方法和统计手段的创新发展。二要优化终端显示,针对经济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监测预警,加强综合感知。三要强化决策咨政,进一步发挥统计参谋助手作用,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和富有前瞻性、有效性的统计分析。四要坚持依法治统,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权威性。

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市统计局局长黄可,市政协委员屈磊旻以及市统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