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4次学习会

日期:2023-03-06

3月3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4次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可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三总师,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罗利梅、副组长李大齐列席旁听。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文献,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局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实践要求,正确处理好6个方面的重大关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统计实践。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升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能力水平,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化理论武装,强化系统观念,提升统计专业素养,努力成为统计行家里手,更好担负起统计现代化的时代重任。要以党建为引领,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开局之年各项统计工作,确保统计现代化改革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开局良好。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以及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袁家军同志在市管领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辅导报告等内容。

会上,黄可、胡晏铭、刘娇三位同志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结合统计工作,对如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