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监测研讨会在渝举行

日期:2023-03-13

近日,川渝两地统计局在万州区召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监测研讨会。四川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俊林,重庆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弘毅,四川局综合处、科研所和重庆局综合处、监测评价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杨弘毅主持了研讨会。

  会议梳理和总结了2022年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统计监测及分析研究工作情况,肯定了双方在合作中取得的良好成效,实现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统计监测架构基本搭建、工作机制基本建立、工作基础基本夯实、工作人员基本熟悉,为进一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统计监测工作建立了良好的基础。会议研讨了2023年的重点工作,在统计监测方面,要加强对毗邻地区统计监测的指导、进一步完善两地数据及研究成果的共享交流、努力实现数据可视化展示运用、加强与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交流合作;在分析研究方面,要完善统计科讨会的主题及形式、加强统计科研课题的合作及成果应用、丰富统计产品的开发。 

  会上,曾俊林就2023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集中精力做实做好一两件大事、实事,重点开展重庆都市圈、成都都市圈相向发展相关分析研究,办好第三届成渝双圈统计科讨会,加强与发展改革委等部门的联系合作。二是加强数据交换共享,加强经济圈毗邻地区的监测分析工作,充分发挥对系统内双城经济圈相关工作的带动作用。三是深化统计分析研究成果,适时发布成渝双圈监测报告、成渝双圈发展指数。 

  杨弘毅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一是要深化完善工作机制,做好数据资源共享,完善平台建设,在同一个机制下进一步融合发展,实现制度化规范化,提升工作效率。二是要进一步深化成果应用,以公报形式向公众展现双圈发展成效,以报告形式向党委政府汇报发展进程。三是要强化合作调研,加强对区县分析研究的带动,充分调动毗邻地区的积极性,共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统计监测与分析研究工作再上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