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近期五经普工作

日期:2023-03-28

为加快推进五经普筹备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重庆市统计局于3月23日组织召开五经普工作座谈会。市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经普领导小组成员、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浩然主持。

会上,与会区县汇报了五经普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有关工作建议。市统计局设管处、综合处、核算处、财务处、普查中心及相关专业处室负责人就五经普方案新变化、普查流程安排和业务工作要求作了交流发言。

黄可强调,开展经济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统计部门的重要职责,是统计部门行使统计调查、统计报告、统计监督职权的重要手段。全市统计系统要切实增强做好五经普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准确把握五经普的新变化新挑战,要通过本次普查摸清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家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为做好下阶段五经普工作,黄可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对五经普工作的业务指导,及时梳理各区县反映的问题及建议,相关处室认真研究解决办法。二是不等不靠,主动对接市级相关部门,及早联合推进有关工作。三是根据普查工作进度安排,进一步明确市级和区县各自的五经普任务清单,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四是各区县要提前开展“两员”选聘、业务培训和单位核查等工作,为普查区域划分和单位清查做好准备。

黔江区、涪陵区、渝中区、江北区等区县统计局及市局相关专业处室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