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走进电台直播间开展五经普和统计法宣传

日期:2023-12-08

2023126日,重庆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统计局走进FM101.5重庆经济广播电台《1015帮帮帮》栏目,深入解读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以下简称五经普)相关内容,开展《统计法》普法宣传,真切回答社会各界、热心市民关心关注的经济普查和统计法律法规问题。

12月是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12月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40周年纪念日。此次宣传以“经济大普查、数说新时代”为主题,通过宣传五经普,展现经济普查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以纪念《统计法》颁布40周年为契机,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宣传,优化统计法治环境。

在长达1个小时的直播时间里,谢谊、崔璐璐两位同志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先后介绍了开展五经普的重要意义,本次普查的新变化,普查对象、主要内容和时间安排,普查对象如何支持和配合普查,普查对象的法定权利和义务,《统计法》的重要作用等。听众朋友通过网上提问的方式,咨询了五经普和《统计法》的相关问题,“啥子是五经普”“啷个配合五经普”“不如实填报会面临什么样的处罚”等问题颇受关注。两位同志以接地气和富有温度的话语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即日起,市经普办在经广电台每日黄金时段,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准点高频次滚动播报,在早高峰新闻节目和频率公众号宣传报道五经普和《统计法》。

经济普查和统计工作者走进电台直播间,将五经普和《统计法》不断融入社会各界和老百姓的工作、生活日常,提升了广大市民对五经普和《统计法》的知晓度、参与度和信任度,为确保顺利开展五经普、宣传《统计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