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举办全市新经济统计业务培训班

日期:2023-12-18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新经济统计业务水平,近日,市统计局举办全市新经济统计业务视频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瑶出席并讲话。

秦瑶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市新经济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并积极应对新经济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并对2024年新经济统计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思想引领,不断促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合;二是突出重点,扎实做好数字经济统计工作;三是严守底线,切实提高新经济统计数据质量;四是协同推进,扎实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五是多措并举,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六是精益求精,强化统计分析研判。

培训班上,新经济处通报了2023年新经济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重点就“三新”经济行业分类、核算方法及数字经济行业分类、信息通信技术应用和数字化转型情况、数字经济活动情况等内容开展培训。

各区县(自治县)统计局,两江新区经济运行局、万盛经开区统计局、经开区改革发展和科技局分管新经济统计工作的负责人及相关专业人员共计11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