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国家统计局重大统计专项农业项目开题会

日期:2023-12-25


近日,为理清研究思路、攻克研究难点,扎实开展2023年度国家统计局重大统计专项《高品质农产品统计及产值核算方法研究》,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瑶主持召开项目开题会议,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秦瑶指出,本课题是重庆首次获得的国家统计局重大统计专项,意义重大,课题研究成果将直接运用于全国农业统计制度方法改革,体现了国家局对重庆的殷切期望和极大信任。要充分认识课题研究的重要意义,全力以赴完成国家局交办的科研任务。秦瑶强调,要立足重庆、放眼全国,提高课题的应用价值,从理论研究和实践运用两方面着手,探索形成一套全国范围内可推广、可操作的高品质农产品产值核算方法。要深入思考,扎实开展调研,挖掘一手资料,立足高品质农产品发展实际,将重点、难点问题研究透彻,不断探索完善高品质农产品统计及产值核算的研究内容和方法,全面体现高品质农产品发展的现状特征。

课题组围绕六大主体内容逐一讨论并明确了课题重点、任务分工及时间安排,并对高品质农产品的概念界定和统计分类展开了深入探讨。下一步,市统计局将根据开题会达成的共识,积极开展实地调研,稳步推进课题研究,为全国农业统计制度方法改革贡献重庆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