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鸣波检查督导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

日期:2024-01-10

    19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经普领导小组组长陈鸣波赴江北区检查督导重庆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实事求是,强化闭环管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为全力推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提供科学准确的数据支撑。

陈鸣波一行先后来到江北嘴金融城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泊骅科技服务(重庆)有限公司、重庆立鼎科技有限公司、江北区莺花渡火锅店,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普查进度安排、填报质量把控等情况,现场查看经济普查数据采集报送过程,并对普查员的辛勤付出和普查对象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谢。他指出,配合做好经济普查是每个市场主体应尽的义务,企业和商户要积极配合普查员,用全面、真实、准确的数据客观反映经济活动新变化、新特征,为党和政府科学编制规划、制定政策提供可靠依据。

陈鸣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推进普查工作。普查机构要规范开展普查登记,组织督促普查员核实情况,从源头上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可靠。要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做好上门服务工作,把政策讲清楚、情况问明白,严格保守普查对象个人信息和商业秘密,引导普查对象放心接受普查、安心反映“家底”,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春水,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赵仁勇,市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炳华,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罗学文,江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世祥,江北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曾伟等参加检查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