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2024年第1次学习会

日期:2024-01-12

110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1次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等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炳华主持会议,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一级巡视员,三总师,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深入阐述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立足统计职能职责,认真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和统计数据发布解读,逐项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细化为统计改革发展的具体任务,推动经济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在统计部门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局党组同志要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严负其责,带头廉洁自律、以上率下,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动统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等文件,强调要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全面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要持续推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切实提高中心组学习质量,更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统计工作实效。

会上,秦瑶、黄忠、许川容三位同志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主题,结合统计工作及自身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